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白腹隼雕回归自然 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4:26:04 作者:彭婷婷 字体:

  ——西旸镇发现珍稀鸟类白腹隼雕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婷婷)11月5日,西旸镇瑞后村飞来一只猛禽,试图将该村村民王贻到家中饲养的鸭子抓走,却不料被鸭子边上的渔网网住。据村民王贻到所说,近日来连续发现自家的鸭子数量减少30多只,察觉到异样的他这几日来格外注意,猛禽的落网解开了这一谜团。王贻到先上前查看了下猛禽的体型和受伤情况,确认对自身无威胁后用绳子捆绑移交至西旸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等待政府的处理。

  经查,该猛禽为白腹隼雕,为隼形目鹰科的鸟类,是一种少见的大型猛禽,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的稀有种。该鸟擅长用枝叶在高树或峭壁上营巢,捕捉鸟类和小型兽类等为食。经测量后发现,该猛禽宽约90厘米,高50厘米,重约4.8斤,将近一只鸡的3倍。在确认白腹隼雕身体无大碍后,西旸镇政府立即联系县森林公安,最终决定放飞猛禽,回归大自然。

  白腹隼雕的回归,体现了西旸镇发展生态建设,发展绿色产业显著成效,同时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向上,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