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启动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14:17:46 作者:王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倩)为巩固和提升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10月19日,泰顺县召开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座谈会,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等部门单位及县城各村居负责人,邮政、申通、美团、蜂鸟等10多家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交通不文明行为专题片;县交警大队通报《泰顺县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实施方案》,并宣布《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指数“四色”考评办法》,同时向全县快递、即时配送企业宣读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邮政快递、申通等在泰快递企业负责人现场承诺“文明快递、守法出行”。

  会议指出,开展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既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需要,也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需要,更是满足于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求。会议强调,快递、外卖企业作为新兴行业,理当模范带头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律行动,进一步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常教育、勤提醒,警示骑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县交警大队要开展严管行动,以快递、外卖企业电动车骑手为重点,从严查处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以及闯红灯、逆向行驶、开车打手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各界要开展共治行动,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宣传阵地,集中宣传曝光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出行理念,协调发挥各类志愿队伍作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引导、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县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形象,让“快递小哥”“外卖小弟”成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