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社保局医保外伤报销承诺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5:32 作者: 字体:

  亮点:今年8月底,泰顺创新出台基本医疗保险外伤报销承诺制度。该报销承诺制明确,受伤患者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如不涉及第三方责任且符合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只需签订外伤事实承诺,经初诊、医保办复核后直接给予刷卡结算。目前,该项制度仅实施一周,已有7名参保农户通过“一诺”实现报销不跑腿,直接可结算。

  前不久,泰顺县三魁镇战州村68岁的村民张庆岩在家干农活时不慎摔伤,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急诊。出院时,凭借之前填写好的《泰顺县基本医疗保险外伤患者联网刷卡承诺书》,在医院就享受到了800多元的农村医保报销。“出院当天5分钟就办理好了报销结算,比起原先回老家开证明再报销,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当天,接老人回家的女婿朱益芳满意地说。

  如今,有了医保外伤报销承诺制,不仅县内承诺直接可报销,镇里还有代办员帮着全程跑。目前,张庆岩所在的三魁镇已实现医保报销等56项民生实事“办事不出村”,各村居均配备专职代办员为群众代跑。

  此外,据该县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将原先外伤报销需相关乡镇或单位出具证明,改为事实承诺后,实现了参保农户的“一诺”值千金。该县社保局联合县财政、县卫计等部门出台基本医疗保险外伤医疗费举报奖励制度,发现举报骗保或违规操作查实的,举报人可获现金奖励,并对被举报人严查严办。

  郭乐燕陈祥磊采访整理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5C/article889338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