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开展“文明交通 全民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14:3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新格局,10月10日,县文明办联合交警大队发起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全县43家网格单位、文明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在锦绣华庭、城北路口、石龟背等重要路口、重要区域进行文明劝导,活动时间为10月至12月,每月为期一周。

  按照活动要求,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指示牌,以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和交通高峰时段(早上7:30-8:30、中午11:00-11:40、下午5:00-5:40)为重点,对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来往市民发放“争创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我先行”倡议书5000余份。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同时,活动路口还设置了文明交通我带头我承诺的签名墙,市民们纷纷在墙上签名,承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启动文明的示范、宣传、劝导、监督作用,通过自身的行为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处处践行”文明交通的新风尚。

(编辑 毛晓辉 县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