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移风易俗 新风拂面——让文明新风在百丈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15:31:5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 10月10日上午,百丈镇召开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动员部署会,全镇干部、各村两委主职干部、村级党建助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泰顺县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和《泰顺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八项制度”。

  会议要求,百丈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知名人士要率先垂范,在推动移风易俗中立标杆、做表率、当模范;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百丈汇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各村要将移风易俗新规写进村规民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完善好文化礼堂、家宴中心等移风易俗相关配套设施。

  会后,全镇青年干部开展了一场移风易俗青年先行大讨论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集体婚礼”等青年人切身相关的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人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军,带头践行移风易俗,以青年思想引导社会新风尚,以青春名义在移风易俗的大潮中成为勇于担当的革新力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