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青春期健康教育公益课堂呵护中学生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9:00 作者:胡居易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居易)每年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学生能够正确掌握青春期心理和生理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道德修养和自强、自爱、自尊意识,10月9日下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阳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罗阳镇中心卫生院宣讲团走进泰顺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公益课堂活动。

  活动特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林琼、罗阳镇卫生计生办主任方罗伟分别进行授课,分阶段为同学们进行“青少年心理健康”及“青春期健康教育之预防意外怀孕”两个课题的讲解。讲课前半部分,林老师从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理变化入手,围绕“青春期心理健康防护手段”和“正确定位友情和爱情”等多个角度展开,提醒青少年要把握男女学生自尊自爱,互敬互爱的交往原则,遵循“群体模式”和公开模式,保持健康的心理顺利度过青春期。后半部分则由方老师为大家介绍如何预防意外怀孕、常见的避孕手段、不同避孕方式的效果等,以及在不得不面临意外怀孕时应该如何正确、健康、科学的去应对,并重点强调了没有任何一种避孕手段是100%有效的,青春期性行为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任何一种流产手段都是避孕失败后不得已的补救措施,都对身体有巨大的危害,避免这些危害、保护自己的最好手段就是不要在青春期发生性行为。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00多位师生参与,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精美礼品600余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