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新规出台 倡导文明节俭新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5:00 作者:许曾荣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陶欣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移风易俗工作有关精神,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促进廉洁自律,日前,我县制定出台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对宴席操办规模、随礼金额等方面做了严格规定。

  国庆期间是操办喜事的高峰期。日前,记者跟随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走访了青草湾、阳光家园,万洋华府等小区,发现各小区内都有搭棚办酒的现象。后厨人员清洗完菜肴后,将废水直接倒在地上,污水顺着低洼处流,满地都是油污,影响小区环境的同时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对操办宴席的业主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我县婚丧喜庆事宜操办、人情消费等现状。并要求业主做好厨余垃圾、污水处理事宜,并告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新规。

  据悉,新规在操办规模、随礼金额、占道搭棚、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都做了严格规定,其中婚事宴请控制在20桌,200人以内,正餐一餐次,非亲人员收送随礼金额不超过300元,丧事提倡不随礼不宴请。

  《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是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促进廉洁自律的有效手段。下步,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新规,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