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15:50:38 作者: 字体:

  保持绿色发展定力生态环境质量优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乐燕报道组陈祥磊张春月 昨天,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上,泰顺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我市目前唯一获得该称号的地区。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于2016年发起。参评地区申报后,由评选委员会按照《天然氧吧评价指标》,对各地负氧离子含量、森林覆盖率、地表水、空气质量等系列环境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参评地区需满足“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年均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不大于100”等相当“严苛”的基本条件。

  不过,有着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的泰顺,却把“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之路走得自信而从容。相对于“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这一门槛,泰顺的负氧离子浓度可谓“爆表”,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最多达10万个。同时,地处浙南山区的泰顺,森林覆盖率达76.59%,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和县界出界水质达标率均达100%,2017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46天,今年前7个月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自2005年开展全国生态环境状况评价以来,泰顺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位列全省前茅,并有7年位居全省第一。”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介绍,从2004年制订实施《泰顺生态县建设规划》,到如今锚定“生态立县”不动摇,泰顺的绿色发展定力始终未变:15年持续推进7万人生态大搬迁,为生态腾挪出更大空间;因为环评,累计将100多个、投资总额70亿的招商引资项目拒之门外;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要素生态化配置综合改革,让生态建设成为各乡镇和部门绩效考核的红线。不懈的生态大保护,换来国家生态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等一张张国家级“金名片”花落泰顺。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含金量”,去年5月,泰顺召开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千人大会,启动“全域旅游”建设,全力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今年以来,该县新增25个旅游项目,其中包括泰顺史上最大旅游投资项目——泰顺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同时,加大南浦溪景区、百丈飞云湖景区、畲乡竹里景区创国家4A级景区的力度,以吸引更多游客到“泰顺氧吧”深呼吸。今年前8个月,泰顺共接待游客375.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23.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6%、35.5%。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887664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