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暨移风易俗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6 19:58: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9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暨移风易俗攻坚年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部署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攻坚年各项工作。黄阳栩、胡荣登、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晓忠宣读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大安乡花坪头村、罗阳镇、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同时也是所有城市创建类项目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2017年新版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包括7大类测评项目、58项测评内容、118条测评指标,还有30条负面清单。7月份,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文明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化文明创建“十大整治”“十大提升”“十大建设”等“三十大行动”任务和确保到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在会上指出,过去几年,全县坚持以“五创六联”“七城九县”创建为抓手,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县域环境空气质量、出界断面水质等生态环境综合指标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创成省示范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省“无违建县”,夺得五水共治“大禹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显著增强,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为迈向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前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文明创建的长期性、持久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黄阳栩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施旅游主业化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打造山区最美县城的必然选择,是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使命,是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我们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更大力度补齐城市短板,改善城市生产生活、商务政务环境,提高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打造新时期山区最美县城升级版。要下定决心,义无反顾,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黄阳栩要求,要突出设施文明,围绕创建指标补短板、民生需求强弱项、决战新城开文明,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把设施建设提到物质文明基础的高度,坚持项目为王,高水平谋篇布局,高标准规划设计,高品质完善市政配套、公共服务,不断夯实文明基础。要突出精神文明,紧盯塑魂工程,坚持示范引领,深化秩序整治,重视朝阳培育,加快人的素质提升。要突出风尚文明,狠抓婚丧礼俗整治,狠抓乡风塑造,狠抓文化事业发展,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要突出生态文明,加快打造最美山城,紧扣“生态立县”的基本战略,把生态文明的思想渗透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高水平建设生态之城,打造生态高地,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全面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群策群力,建立一套组织高效的指挥体系,完善一条问题追溯的责任链条,营造一个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

  黄阳栩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战和移风易俗攻坚战,为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