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节日食品正热销 市民购买网红月饼须谨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15:06:39 作者:记者 陈丽金 华伦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 华伦)维权是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市民朋友还是要从源头上进行把控。中秋节临近,除了我们当地这种月饼屋现做的月饼,在各大购物网站和朋友圈中,打着“养生”“手工”“保健”等招牌的“网红月饼”也很是走俏。这些概念月饼难免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那对此,市民该如何才能选购到优质月饼呢?

  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首先要选择具有食品生产经营资质、品牌信誉度高、产品质量稳定的商家,购买产品后要留存相关购物凭证,以便退换货和维权。

  其次,选购月饼时,要做到明辨真伪、识别优劣,例如商家宣称的“鲍鱼月饼”或许只是“鲍鱼味”,而非“鲍鱼肉”,所谓的“私厨月饼”或许根本不具备相应的食品生产及流通资质,实为“三无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