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 团结之花处处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15:46:16 作者:司前畲族镇供稿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幼儿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使幼儿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有效促进辖区畲族和汉族少年儿童的交流交往交融,近日,司前畲族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共铸民族团结情”主题绘画活动,来自辖区内的18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雷仙芬老师给小朋友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加强民族团结的小故事,向孩子们灌输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小朋友们,老师是少数民族,那么咱们班有多少个少数民族的小朋友呢?”雷老师问道。“4个!”“6个!”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发言。“是的,今天来了6个畲族小朋友,我们是一个畲族乡镇,蓝、雷、钟、盘,都是属于畲族的姓氏,那么我们今天用画画的形式,来表达我们大家的友谊好吗?”在雷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勾勒民族团结的生动画面。

  小朋友们好似一个个画家,脸上都露出认真思考的表情,他们用纯真的感情、稚嫩的小手和赋有想象的笔墨描绘出了一幅幅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作品。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绘画,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虽小,畲族人物画得也很夸张,但这充满了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元素,让孩子们对少数民族又多了一份亲密和喜爱,一颗颗民族团结之心在孩子们心中蕴育生根。

(编辑 毛晓辉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