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率先在全县实现文明村全覆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5:54:36 作者:赖利利 字体:

司前夜景

畲族风情园 胡昌新摄

司前里光 胡昌新摄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利利)近日,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文决定筱村镇长垟村等40个行政村为2018年度县级文明村,司前畲族镇上地村、叶山村榜上有名。至此,司前畲族镇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中率先实现文明村全覆盖。

  司前畲族镇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充满创新活力的小镇。位于我县北部,是县北部中心城镇,全镇总面积208.84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人口总数1.5万人,城镇化率达80%,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870人,占户籍人口的15%,是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

  近年来,司前畲族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创建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和谐的“畲族风情小镇”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乡风文明建设,着力醇化民风、注重家风、培育新风,以文明乡风的有力提升,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在司前畲族镇全镇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创成县文明镇;2010年,创成市文明镇;2017年,创成省级文明镇。到目前为止,司前13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文明村创建,其中1个省级文明村、4个市级文明村、8个县级文明村,成为我县首个率先实现文明村全覆盖的乡镇。

  农村的协调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离不开文明乡风的助推、精神文化的涵育。如今,司前的每一座村庄都在演绎一场新旧的变迁,每一个村民都在享受文明创建带来的美好生活。2018年,司前畲族镇将持续发力,把文明创建作为造福百姓的幸福工程,扎实开展,深入推进,努力向国家级文明镇阔步前进。

整治前

整治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