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开展“净网、护苗”文化市场检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7:07: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8月10日,县禁毒办、县文明办、县文化执法大队和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在县城开展了“护苗净网”文化市场检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此次行动共检查啡悦网咖、新华书店、先锋影院、翔悦网咖、交垟土楼保护区等,行动中,按照“净网、护苗、”行动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责、齐抓共管,重点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是否有利用各种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证件是否过期、消防安全应急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上网,是否有危害社会公德表演的网络直播平台,是否有展示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内容的游戏直播平台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督查中,各个被突击点均有张贴文化市场举报电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遵德守礼提示牌,文化宣传氛围浓郁;网吧中均不存在无实名登记记录、无登记时间或是登记不及时不全面等情况,也无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新华书店内未检查出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侵权盗版等妨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随后,督查队顶着炎炎烈日,对交洋土楼保护区进行垃圾清理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

  督查结束后,督查队伍在文化执法局召开泰顺大队组织义务监督员开展暑期文化市场集中检查座谈会,会上指出,暑假期间,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一些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顽症”现象开始浮现。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建文明城市,相关人员要切实加强网吧监管,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要建立消防安全制度,落实门前“五包”管理体制,净化、美化网吧环境,合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