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拉钢绳”打响国保廊桥“保卫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6:54:58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作祯)“玛莉亚”台风正步步逼近,为防止刚修复好的国保廊桥再度受损,7月10号上午,市非遗中心副主任季海波、县文保所所长张仕淮到筱村镇巡查国保廊桥文兴桥、文重桥及省保古民居新厝下,提出了具体的加固防范措施并进行现场指导。

  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钢缆绳加固的方式对廊桥进行加固,增强桥体稳定性。大家将钢丝绑在桥梁上,然后分别固定在桥的两岸,以提升桥本体抵御风雨能力,并重点对桥两侧和关键节点进行负重加固。

  下一步,筱村镇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对镇文物保护单位采用钢绳拉纤,沙包加重等方式补强加固,严阵以待,并做好各文物保护单位、文物点的值守巡查,落实安全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