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扫黑除恶 柳峰基层党组织在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14:15:00 作者:柳峰乡党委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铲除社会毒瘤,柳峰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柳峰乡利用全乡重点工作部署会、基层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以及治理“黄赌毒”等文件精神,鼓励各村利用返乡党员较多的契机,召开乡村振兴茶话会、座谈会,就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探讨。组织广大党员签订“三不”承诺书,和涉黑、涉恶以及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说不”。

  在乡党委的指导下,该乡深入开展排查,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网格员的作用,联合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等机构对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摸排,尤其是加强涉农、涉土、涉众金融等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方面排查。乡党委及各基层支部根据专项行动的要求,配合公检法司等部门以及上级党委做好对管辖范围扫黑除恶工作的协助工作。

  同时,该乡精心组织宣传,通过微信、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文化礼堂演出、非遗闹新春等活动,加大扫黑除恶的宣传,通过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文明之风。加强党建带“三建”,尤其是发挥共青团、妇女组织以及辖区义工组织的“正能量”引导作用,成立红色宣讲队,通过快板、三句半等形式,不断加大文明、法律、禁毒等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气,勇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编辑 毛晓辉 柳峰乡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