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0 19:55:4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泰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于1月20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由董旭斌、胡荣登、卢嫦、周秀松、林丹艳、翁晓彬、赖立峰、陈志清、尤联辉、柳庆铨、徐伟凑、彭日大、董夫彝、蓝德云、缪大跃、陶闽桄、毛达健、董谨双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胡荣登主持。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黄阳栩、雷全勉、李群、童德平、钱继华、罗招政、周兆忠,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乌岩岭管理局、县人武部等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1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泰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顺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泰顺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永在摄)

  县委书记张董旭斌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开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和团结全县人民,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富民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董旭斌说,2017年是新一届县委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开局良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几年泰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本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通过法定程序使县委决策主张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全面小康、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就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董旭斌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代表带头作用,牢记人民重托,努力做政策主张的宣传员,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依法履行职能,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议大事、督重点、求实效,在服务全局、推动发展中进一步彰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全县上下要强化保障支持,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县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支持和推动人大工作。

  董旭斌号召,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勇当新时代绿色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启新时代泰顺发展新篇章,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