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9 21:41:00 作者: 字体:

黄阳栩就委员发言作点评回应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1月19日下午2时,政协泰顺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委员代表作参政议政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卢嫦、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夏邦健、陈细月、包剑平、沈海青、林肖慧、卓武、周万盟、周汝斌、周咸俊、郑道全、项维富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应邀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会议执行主席赖立新主持。

  会上,来自中共界、经济界、农业界以及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等界别的10位政协委员代表先后作了题为《关于持续大力扶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全面推进我县城乡垃圾分类管理和资源化处理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切实关心关爱失独家庭的建议》、《关于重视全民道德教育建设的建议》、《关于关于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泰顺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上市的建议》、《关于我县创意农业+发展模式的几点建议》、《深入挖掘和转化乡土文化推进泰顺全域旅游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关于规范我县涉行政审批的中介服务的几点建议》和《关于我县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几点建议》的参政议政大会发言。

杨冬英委员发言
夏美贴委员发言

  听取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后,黄阳栩对委员们的主题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回应。他指出,委员们的大会发言既有深度又有新意,既能抒发真知灼见,又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直面泰顺发展的热点难点,选题准、站位高、很有价值。总体上是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提出建议务实中肯,既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又体现政协“专家库”“智囊团”智库特色。

  就新的一年如何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职,黄阳栩表示,今后,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加强与政协的沟通配合,认真抓好以下几点:一是主动开展重点协商。围绕旅游主业化、最美县城、乡村振兴、建设生态高地等重点工作,主动与政协开展协商,认真征求政协意见。二是主动办好委员提案。针对大家的发言、或委员提案,按项目化、清单化地进行梳理,分解给各政府分管副县长和有关部门进行牵头领办,确保高质量办好委员提案。三是主动接受政协监督。邀请县政协主席、常委、委员参加政府重要会议,参与政府重点工作,视察重点部门和重大项目,并定期、不定期地通报重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