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开展第三次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6:26:01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1月19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开展第三次活动。

  各代表团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审议;继续对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2018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酝酿讨论,并推选大会选举及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

  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所作的《泰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突出人大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为2018年各项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县人民法院院长邹挺谦所作《泰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突出了司法公平正义的主线,2017年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学志所作《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施求实的总结了过去一年来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深入推进自身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等工作。

  活动中,司前代表团林思平代表就如何优先解决珊溪库区居民医疗保险,减轻库区居民医疗保险负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三魁代表团吴羽芬代表就卢梨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提出建议;雅阳代表团苏式江代表、何剑锋代表分别就如何提升环境卫生,加强乡镇垃圾处理中心建设及垃圾处理如何专业化提出自己的意见。代表们还就“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推进文明县城再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问题建言献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