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14:49: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1月19日上午,泰顺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7名,实到191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董旭斌、胡荣登、卢嫦、周秀松、林丹艳、翁晓彬、赖立峰、陈志清、尤联辉、巫逢洲、吴柏联、邱正华、邱可可、邱兆云、张庆机、陈体超、陈学农、张宗普、龚士苗。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翁晓彬主持。

  县领导黄阳栩、雷全勉、李群、童德平、钱继华、周兆忠、郭素琴、雷子亮、李教、林上达、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 ,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领导以及老同志吴大峰、曾华、夏志笔、林至垠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李永在摄)

  大会首先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2017年的主要工作。胡荣登说,一年来,常委会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胡荣登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工作,致力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坚持依法治县,切实推进民主法治进程;三是关注百姓福祉,推动民生事业持续发展;四是凝聚代表力量,促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胡荣登说,一年来,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县“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的结果,是全县乡镇人大以及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他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荣登在报告中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有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上述指导思想,今年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县委工作大局,推进重大决策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健全代表履职机制,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

  胡荣登在报告结束时说,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邹挺谦代表县法院所作的《泰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学志代表县检察院所作的《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法院工作报告从坚持依法履职,全力维护司法公正;深化司法改革,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践行为民宗旨,深化阳光审务建设;坚持从严治院,着力提升司法公信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法院2017年的工作。并提出,2018年,县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契机,持续推进法院发展,以便民诉讼服务为目标,严格规范审执工作,以智慧法院建设为依托,助力审判效率提升,以法院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克难攻坚、发奋工作、砥砺前行,为建设法治泰顺,加快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检察院工作报告则从牢记使命担当,在服务保障大局中主动作为;强化监督主责,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尽心尽责;践行绿色司法,在提高司法质效上全力以赴;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改革举措上不折不扣;全面从严治检,在固本强基中增强发展动力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同时指出,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注重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泰检铁军,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司法为民,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泰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