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黄阳栩参加百丈、三魁、筱村代表团讨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20:41:3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李永在摄)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1月18日下午,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和审议。为了能够听取代表心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先后参加百丈代表团、三魁代表团和筱村代表团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对我县经济发展意见和建议。

  在各代表团活动现场,代表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思路清晰、文风朴实、总结实在、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代表团代表还重点围绕小城镇综合整治、旅游措施完善、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黄阳栩指出,各人大代表发言精准、立意高,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各代表继续为我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黄阳栩指出,目前县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我县财政收入远不足于自身的建设,县税务制度也不够健全,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没有办法满足所有农户的需求。他认为,各乡镇可以从融资方面加以考虑,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地项目要做到具体化、精细化,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既要继承传统,又不能因循守旧。

  黄阳栩指出,生态产业是泰顺的优势,我县将以旅游主业化发展为方向不断努力。要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为突破点,推动旅游主业化的提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载体,推动全域旅游的开展。

  黄阳栩强调,两山转化必须要发挥政府的带头作用,从产业自身的发展上寻找突破口,走“旅游+”“农业+”的发展道路。各乡镇要抓住全域景区化的契机,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整合资源,瞄准一种产业,全力发展。要加强规划引领,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从景区提升、人文提升、环境改善等方面促进旅游发展,做好旅游差异化文章,做到优势互补,促进城镇化总体提升。

  黄阳栩希望,各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与县政府形成良好互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代表提案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两会后,各人大代表要持续发力,加强互动,密切关注百姓的所思所想,真正做到为百姓发声。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