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6:26:00 作者: 字体:

董旭斌黄阳栩胡荣登出席会议
卢嫦作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1月1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今后3天的会议中,他们将怀着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关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为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应到委员196名,实到委员18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执行主席胡昌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卢嫦、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夏邦健、王建东、饶真珍、章朝阳、毛方建、戒修、李菁、吴文辉、张莉仙、陈学新、林元兄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董旭斌、黄阳栩、胡荣登、周秀松、雷全勉、李群、童德平、林丹艳、钱继华、罗招政、周兆忠、张兴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乌岩岭管理局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老同志、老领导曾华、夏志笔、张超成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卢嫦受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九届县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九届常委会从围绕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助推工作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协商议政,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重点热点,开展视察监督,致力促进民生改善;围绕团结联谊,发挥独特优势,着力营造和谐氛围;围绕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将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助力改革发展,为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根据这一工作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思想引领,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履职方向;二要积极履职作为,贡献智慧力量,更加凸显履职实效;三要主动深入基层,反映民情民意,践行为民履职宗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主体作用,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张平代表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240件,经审查全部立为提案,其中集体提案2件,为推动我县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强调,2018年的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民生事业改善,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发挥提案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报告同时还提出了2018年县政协提案工作思路:一要增进委员履职意识,逐步提升提案质量;二要改进提案督办方式,实现督办全面覆盖;三要加强提案服务工作,优化提案工作保障。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和提案积极分子,并举行了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