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观看禁毒法治公益片 助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15:49:0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全面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六个一工程”,强力推进禁毒宣传进校园工作,1月9日,我县各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以湖南禁毒专题片为基础联合制作的禁毒教育宣传片——《青春与禁毒》。

  禁毒教育宣传片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第二部分介绍禁毒的法律法规、拒绝毒品、引导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第三部分是关于毒品引起的违法案件和吸食毒品之后的恐怖图片;第四部分是教育孩子们如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宣传片通过大量的数据、案例分析、专家讲解,生动而又直观地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让孩子们在观看宣传片的同时深入了解其危害和如何远离。观看公益片后,每位学生通过撰写观后感、心得体会、诗歌、或散文等载体对禁毒加深了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固化了禁毒知识。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提高了防毒、拒毒的警惕性,为后续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毛晓辉 县禁毒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