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猕猴桃”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09:47:28 作者:包丽丽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丽)近日,国家农业部发布第2620号公告,准予“泰顺猕猴桃”等83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根据公告中“2017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信息”,“泰顺猕猴桃”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涵盖泰顺县现辖行政区划的19个乡镇298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9°13′30"-119°53′50",北纬29°05′20"-29°27′30"。

  我县现有猕猴桃生产基地1.5万亩,自2003年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品牌经营战略以来,泰顺猕猴桃已取得浙江著名商标2枚、浙江名牌3个、浙江名牌林产品3个、森林食品等绿色认证20余项,产品价格每公斤达12元以上,亩年产值达1万元以上,带动1400余户从事猕猴桃产业经营,2016年产7000吨、年产值近亿元,从业农户的年收入一般达到5万元以上。

  为统一打造“泰顺猕猴桃”区域品牌,2016年我县开始启动申报工作,由县猕猴桃专业技术协会分别向国家工商总局、农业部申请注册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此次我县猕猴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这一荣誉,为保护我县猕猴桃品质特色,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竞争力和知名度,进一步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契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