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好消息!泰顺国宝重生,三座廊桥雄姿重现于世人眼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16:04:45 作者: 字体:

  温都讯12月16日上午,泰顺县筱村镇隆重举行第七届中国.泰顺廊桥氡泉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在仪式活动上,随着廊桥技艺传承人曾家快谨慎地为泰顺国保级文兴桥钉上最后一块桥板钉,文兴桥成功圆桥,再次以雄姿重现于世人眼前。

  尽管是雨天,但是现场氛围相当热烈。当地村民、社会各界人士共超万人披着雨衣来到开幕仪式现场,一时间,桥边、田地间、山坡小道上挤满了人,大家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文兴桥圆桥时刻。泰顺县筱村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筱村镇此前从未举办过规模如此之大的盛世。

  去年中秋节,泰顺遭遇百年一遇的“莫兰蒂”超强台风,一日之内薛宅桥、文重桥、文兴桥3座国保级廊桥相继被冲垮。一年多时间以来,泰顺倾注全力,加班加点修复廊桥,期间也涌现出了众多与救桥、修桥有关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泰顺人的“廊桥”精神。文兴桥的成功圆桥,也标志三座被冲垮廊桥全部修复完毕,再次以更健康、更强壮的体魄重现人间。有廊桥研究专家说,三座廊桥能完好重现,是一件大幸事,也是对传统廊桥营造技艺的一次大考验。

  仪式上,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就文化旅游节开幕作了致辞讲话。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对此次廊桥修护保护工程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来自泰顺、寿宁、庆元等7个申遗县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下,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遗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除了在文兴桥址周边设置主会场外,还在筱村徐岙底古民居、东垟古村开展了“我心中的美丽筱村”青少年绘画优秀作品展、“欢喜贺园桥,木偶闹徐岙”木偶剧团演出、“我为古镇打call”朗诵快闪、圆梦廊桥戏曲专场等一系列活动,累计吸引上万余名游客参与。

  温都记者林广通讯员林作祯林景宿

来源 温州都市报http://news.wendu.cn/2017/1216/6848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