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三杯香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三杯香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5:4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农业部公布包括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别、696个农产品、927家生产单位的“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泰顺三杯香名列其中,是温州唯一入选的农产品。据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每两年发布一次,且实行动态管理,如发现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将予以公告退出。

  泰顺产茶历史悠久,是全国和浙江省茶叶生产优势区域之一,先后被列为全国重点产茶县、眉茶出口基地县、“中国茶叶之乡” 、“中国名茶之乡”。泰顺的“三杯香”茶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茶叶总产量3400吨,总产值3.5亿元,茶叶产值占农业总产值三分之一,已成为泰顺生态农业的支柱产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