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视听   ->   广播   ->   广播党课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党员干部读“新语”|泗溪镇镇长刘言素诵读《化压力为动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6:16:49 作者: 字体: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泰顺县泗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言素为大家朗读《之江新语》中的一篇——《化压力为动力》。

  面对当前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各级干部不同程度地感到一些压力,比如,转变传统思维定势的压力,落实领导责任制的压力,基层工作难做的压力,上级机关检查和督导的压力,甚至还有一些遭受非难和责怪的压力。有压力是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可以促进工作,提高质量。但压力过大,超过承受程度,也会影响情绪,走向反面。领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发挥“调压器”的作用,适时给干部“增压”和“减压”,使其始终保持在一种“常压”的工作状态。“调压”的目的就在于更好地调动和保护各方的积极性。气可鼓而不可泄。各方尤其是基层干部的积极性,是推进发展的动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加以珍惜,给予保护,这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对基层干部,要全面落实“三真”要求,多给一些鼓励,多予一些指导,多教一些方法,既要下达“过河”的任务,更要切实指导帮助其解决“桥”和“船”的问题。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就必定能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