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接受省考核组验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16:46: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11月15日,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考核组组长、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吕铁鹰率省考核组一行前来我县,对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进行检查测评。当日上午,召开泰顺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董旭斌汇报了我县创建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县政协主席卢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秀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兆忠,副县长李教等参加汇报会。

  董旭斌在汇报中指出,此次考核对我县来说不仅是一次迎检考核,更是一次省考核组手把手教导泰顺创建的良好机会,近年来,我县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文明委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山区最美县城为抓手,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在继承、发扬过去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坚持以人为本,狠抓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在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中取得新的成效。同时我县始终坚持刚性落实测评标准;始终坚持文化先行,深入挖掘泰顺文化,做大做强;始终坚持四套班子带头抓、网格长负责制;始终坚持以新城建设来疏解县城功能;始终坚持发动群众治顽疾;始终坚持严明纪律。同时表示,我县将会把考核组反馈的问题解决到位,共同努力,通过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帮助我县实现更高更远的各项发展目标。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吕铁鹰对我县的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说,泰顺领导班子对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非常重视、创建成效非常显著、措施扎实有效、整改非常认真。她指出,目前全国对文明创建工作越来越重视,百姓也从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实惠,对创建工作很欢迎也很认可,下一步,泰顺在新时代的文明创建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体现新时代的特点,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文明创建关键在人,尤其是文明素质的提升,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往崇德向善的方向发展;要抓住泰顺文化厚重等特色,坚持为民惠民,持之以恒,打一场创建全民战争;要有雄心壮志,争创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汇报会上,考核组还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专题片。据悉,省考核组一行在15至16日将分组通过检查、材料审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县进行全面深入的测评考核。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