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推行网格攻坚 助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15:10:00 作者:齐天石 刘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 刘积敏)为营造创建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助推我县顺利创成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我县推行了网格攻坚措施,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入网格,共同做好城市卫生文明工作,位于新城的“医院网格”就是其中的一个。

  近日,记者来到新城金都小区,由县卫计局的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攻坚行动。记者看到,金都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新划出的停车位让乱停车现象也少了很多。

  据了解,这个服务区域是罗阳镇37个网格中的医院网格,从金都花园至廊桥大道,服务内容则是协调做好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城市秩序等整治,清理卫生死角、非法小广告,以及进小区发放宣传单、签署倡议书,引导停车秩序、劝导不文明现象等。从10月13日开始,县卫计局每天都安排干部职工入网格开展攻坚行动,让这一带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截至目前,县政协机关、卫计局机关、县人民医院、县信用联社等单位在医院网格内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规劝不文明行为2350余人次,发放文明倡议书4500余份,交通违停提醒单600多张,清理小广告1200余张。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也影响了不少居民和商家,许多人主动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环境卫生和不文明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但根据巡查,医院网格内还存在一些问题。新城金都电力公司附近乱停车现象严重,南内商贸城地下车库入口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甚至在新城大道不到50米的绿化带上就有近10条踩踏形成的“小路”。

   县卫计局党委委员罗正潘表示,下一步,医院网格将结合大巡查、大整治活动,将问题清单再细化,结合小网格任务分工,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分类分项建立问题档案,落实具体责任人员进行销号整治,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达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