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秋月春华 最美自己”艺术插花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0:23:47 作者:翁靖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靖靖)10月18日晚,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文化驿站之“秋月春华 最美自己”艺术插花分享会在县文化馆文祥阁文化驿站举行。活动吸引了许多插花爱好者的参与。

  插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大多为满足主观与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娱乐的特殊方式。其根本在于不断创造新兴之美,借此宣泄内心的欲望与情绪。《园冶》一书中说:“虽由人作,宛自天开。”这句话道出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是中国插花的最高境界。这种“天人合一”的境界,是插花艺术家毕生追求的理想目标。

  本期活动邀请到了原野花艺的插花师向大家介绍了花的品种、花语以及插花方法等。在现场,插花爱好者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分享会,使自己对插花艺术有了重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