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到罗阳镇调研罗阳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16:35:52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到罗阳镇调研罗阳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与来自企业、基层的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晓彬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罗阳镇汇报了罗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与运行工作情况。

  罗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14年7月设立运行,本届有市代表5名、县代表36名、镇代表98名编入罗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年来,罗阳镇人大按照“建设规范化、活动经常化”的思路,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积极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进站联系群众、服务发展,为推动最美山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已组织代表进站开展各类活动11次。深入开展“剿灭劣Ⅴ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当剿劣“四员”,提出意见和建议20多条,目前罗阳镇已率先完成剿劣目标。加强监督,积极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调查,提出意见和建议10多条,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张洪国在会上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联系选民、反映民意、履行职责的重要活动平台。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使之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群众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窗口、社情民意充分表达传递的平台。要更加注重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内容,探索实践更有效的方式、载体,不断增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影响力、辐射力。要更好地服务群众,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尽力做到群众满意。联络站内接待要与上门走访、视察调研相结合,定期组织代表在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征集外出选民意见建议。要加强宣传,增强联络站的活力,不断提高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主阵地作用,更好地推动代表履职,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