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周江勇来泰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16:03: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来泰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实地察看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项目,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县领导董旭斌、黄阳栩、周秀松、雷全勉、林丹艳、钱继华、张兴桥等先后陪同调研。

  十月的百丈飞云湖,天空风轻云淡、湖面波光粼粼,呈现出一幅“绿水青山”的生态美景。周江勇一行乘着观光车实地察看了百丈镇环湖慢行系统江滨大道段、二期曲棍球场、直升机坪、国青基地下水码头改造、外立面改造等百丈镇“时尚体育小镇”部分项目,对百丈的优质生态环境及体育小镇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我县要加大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建设力度,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泰顺样本。据悉,“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规划建设面积18.74平方公里,规划实施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35亿元。小镇以飞云湖水带为空间发展轴,以环飞云湖28公里慢行系统为串联纽带,打造综合服务、体育训练、户外体验三个中心极核,构塑智慧服务、奥体训练、时尚运动三大组团,延伸西侧休闲农业、东侧生态旅游两大拓展区,形成体育、旅游、农业三大产业高度融合发展的时尚体育小镇。

  我县去年遭台风侵袭冲毁的三座国宝廊桥主体修复完工,廊桥昔日风采得以重新展现。周江勇一行特意前往筱村文兴桥察看廊桥修复情况,并在县非遗保护工作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廊桥修复过程,对泰顺三座国宝廊桥实现修旧如旧、桥身构架更加牢固的修复成果及我县为更好保护廊桥而采取文物智能安保措施给予肯定,并向辛勤奋战在廊桥修复工作中的施工团队和热心参与廊桥修复的当地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据悉,廊桥修复工作仅6个月就完成了勘探、设计、立项、论证、审批等所有前期工作,3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3个月时间完成了桥基桥台建设和桥木修复工作;在廊桥水毁一周年之际,桥本体修复工程全面完工,比预期提早了1个多月。

  柳峰乡毗邻我县重要旅游景点——氡泉景区。如何坐拥优势生态环境,主动融入廊氡国家旅游度假区,实现自身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柳峰乡发展中需要深入谋划的重要课题。云岚牧场项目作为柳峰乡发展生态旅游经济的重要项目正积极探索前行。周江勇一行在夕阳西下的映衬下察看了云岚牧场建设情况,对泰顺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农牧业,带动地方发展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负责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的思想认识,努力探索产业转型,实行产业延伸发展,走出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产业发展的成功之路,带动地方经济加快发展。据悉,云岚牧场占地1500亩,预计总投资2.6亿元,第一期投资1.09亿元,高山牧场围绕主题牧场和欧洲风情小镇,着重突出牧业观光、养生度假、创意农业和牧场体验四大功能,联动区域旅游资源,促进我县休闲农业层次升级,旅游产品品牌积聚和目的地形象升级。

  调研中,周江勇一行还察看了凤垟乡李垟村鹧鸪养殖基地和东溪乡周大风纪念馆。当日晚上,周江勇一行还开展夜访活动,走访了解我县柳峰乡、泗溪镇相关文化活动中心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和基层干部夜间轮守值班情况,向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慰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