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表彰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攻坚大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6:17:2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为加快推进我县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力迎接省文明办考核组10月下旬对我县创建工作开展的考核验收,9月29日下午,我县在县影剧院隆重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表彰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攻坚大会。县委书记、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领导小组组长董旭斌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攻坚大会为契机,围绕创建目标,全力做到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目标再明确、任务再具体,责任再落实、氛围再营造,强势推进创建工作,全力打赢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周秀松部署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攻坚阶段主要工作、移风易俗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宣读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表彰文件。

  会议表彰了壹家人公益联合会、阳光心灵义工队、罗阳镇环卫所等15家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先进单位。罗阳镇、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全力攻坚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会上,董旭斌指出,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是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确保完成的重要年度目标任务。至启动创建以来,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值得肯定。但是对照创建标准和验收要求,仍存在差距,与其他创建县市区相比,排名相对靠后,形势不容乐观,亟需我们切实深化创建工作是我县旅游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县群众的热烈期盼、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的思想认识,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带头创建,用心创建,奋起直追,迎难赶上。

  董旭斌要求,罗阳镇及相关部门要做到创建目标再明确,任务再具体,进一步细化创建标准,列出创建任务清单,定人定地定事,实施挂图作战;要细化薄弱环节,实施克难攻坚;要细化工作亮点,结合我县山区发展实际,创新推出创建亮点,力求特色加分;要细化工作制度,落实网格长、移风易俗、环保等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长效开展。

  董旭斌强调,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已进入全力冲刺攻坚阶段。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将严格落实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网格长负责制”工作要求,定时牵头研究会商,加快推进创建工作;罗阳镇及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形成创建合力,特别是县文明办要牵头抓总,发挥创建工作总参谋、总督办作用,会同罗阳镇、县住建局等创建工作重要部门抓好创建问题整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创建责任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督查电视片。

  县四套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乌岩岭管理局局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县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罗阳镇中层以上干部,建成区社区书记、主任,建成区村书记、主任;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城关各中小学校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