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平安护航十九大之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14:21:29 作者:陈雪芬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荣俊 佳佳)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结合百丈镇平安自查行动,该镇成立了由镇长张周延为组长,人武部长胡荣俊、副镇长张罗青为副组长,市场监管所、镇执法中队、综治办、村镇办、消防站、安监站等科室站所人员为组员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合用场所、农家乐、学校、来料加工点、在建工程、石材厂、宗教场所和交通码头等重点地段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消防安全检查及整改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重点围绕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所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电器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是否有套管;是否有疏散通道和应急照明设置等方面开展大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现场处理,不能当场解决的,检查人员下达了《消防安全责令改正通知书》,由业主亲自签字,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和宣传,督促从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建工程安全检查

  检查组主要针对工程的安全生产环境条件、危险源情况、施工用电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施工、监理等单位传达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要加大对施工现场的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食品卫生检查及整改

  发现小卖部的清洁卫生欠佳,食品存放较乱;有出售过期食品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所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过期食品方便面进行现场销毁。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