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移风易俗 树新风|筱村镇开展试点婚丧礼俗新规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9:01:00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为了遏制我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9月1日,我县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试点村的婚丧礼俗作出一系列规定。为了让村民更加熟悉新规内容,9月25日,筱村镇在镇域主干道开展试点婚丧礼俗新规宣传活动,全力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尚。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制作“推进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宣传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泰顺试点婚丧礼俗新规”宣传单及小礼品,讲解新规内容,扩大新规知晓率。村民吴大妈说道:“这种新规感觉特别好,我家里一年的开销大部分是用于人情世故的送礼,有了这种规定以后,肯定能减少很多这样的开销,这样大家压力都减轻了了。既然党员干部带头这样干了,老百姓更应大力支持。”

  下步,筱村镇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的力度,先从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抓起,再到普通群众这一“绝大多数”;从政府倡导,到“村民自治”,使整个筱村的婚丧礼俗社会风气有一个良好的转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