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迎十九大|规划引领 狠抓机遇 铸造泰顺新电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8:15:3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9月13日,笔者从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发建部获悉,目前大安220千伏变电站已落成投运,根据规划工作内容,下阶段将有4条35千伏线路完成新建改造工作并投产使用,以及1座35千伏变电站和1座110千伏变电站陆续竣工投运。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以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目标,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精益化管理理念,以“大规划”体系的完善提升作为争先进位的重大机遇,认真组织综合计划编制,科学开展电网规划,合理安排资金项目,向规划编制、管理水平再跨越的目标不断前行。

  根据中共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和国网公司“三集五大”的“大规划”体系建设宗旨,县供电公司领导多次走访县政府相关部门及当地村委会,公司内部各部门多方协调和部署,大安220千伏变电站于2013年1月破土动工建设。2014年5月,县供电公司正式启动配电网“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由此泰顺电网“十三五”规划正式开始。2015年年初,该公司发建部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中央投资新增城农网项目”的可研收编工作,并于同年8月报批市公司且通过审查。翌年11月,随着《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发布,“十三五”配电网规划正式进入社会公众的视野。该公司发建部根据各供电区域的电网现状(网供负荷、供电可靠性、用电户数等),每年定期组织公司各职能部门和基层供电所,对未来几年供区网架的建设方案进行研究和讨论,几经修改,不断完善,为的是将各供区配电网架设计得合理、实用,避免造成公司固定资产流失。

  2017年泰顺电网建设投资18856万元(包含220千伏项目投资)。截止今年8月底,已完成投资15182万元,完成率为80.52%,300余基的塔基开通工作已完成97%,架线工作已完成近80%,工作成果喜人。预计4条35千伏线路和南院35千伏变电站将在今年9月底竣工投运,而泰新城110千伏变电站计划明年上半年完工投运。而对于明年,则计划开工新建1座35千伏变电站,和改造1条35千伏线路。

  一直以来,电网规划作为电网建设工作的“先锋军”,承担着很大的使命与责任。电网建设项目从无到有的过程,同样是电网规划工作从无到有的过程。电网规划做在当前,效在今后。电网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规划图纸上的每一条线,每一个点落于实处,形成一张崭新的、坚强的泰顺电网,为全县的城乡建设和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编辑 毛晓辉 县供电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