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15:1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张姹姹)9月22日,由泰顺县科学技术协会、泰顺县教育局、泰顺县科学技术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泰顺县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吸引600余名群众热情参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兆忠亲临活动现场进行参观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中药试饮区,前来试饮菊花、枸杞等养生汤的市民络绎不绝。而另一旁,一群小朋友们正盯着一个机械装置,目不转睛。原来,只要按下按钮,这个机械就会不断地循环运动,一个简单的现象就引起了小朋友们热烈的讨论,随后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这个机械的基本知识以及操作原理。短暂的科普之后,孩子们已经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要开展他们与科技益智小玩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志愿服务、咨询和现场体验等形式进行宣传,23家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共展出各类科普展牌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服务600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聚焦群众关切的科普热点,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澄清模糊认识,揭示科学真理,使群众进一步树立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