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开展非遗小课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15:19:14 作者:胡静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静思)为了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培养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司前畲族镇计生协会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暑期“非遗小课堂”,每周一期,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7月19日,在第一堂课上,从制作莲花灯需要用到的卡纸、铅笔、橡皮等材料,到莲花灯的故事;从非遗概念的形象阐释,到手把手地教每一个小朋友折纸、叠放、捆绑、拆开,志愿者们都一丝不苟、耐心细致、精心谋划。当一朵朵绽放的莲花呈现在小朋友们面前,他们露出惊喜的笑容。

  通过非遗教学,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温州非遗莲花灯的来龙去脉,而且让他们学会了制作,也扩大了这项非遗技艺的传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