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发挥四个平台作用 开展夜查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5:07 作者:韦尹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尹尹)7月17日晚上,罗阳镇组织公安、工商、环保、城管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执法人员,针对城区内市民举报较多的夜宵占道经营、户外经营、噪音扰民和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开展“四个平台”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来到夜宵店集中的北站冷饮街,一眼望去,几十张桌椅占据了整条街道的一半宽度。进入青草湾一带,正巧看到业主与其几名小工在搬运餐具、夜宵食物,烧烤架上还不停地冒出滚滚浓烟,整条3米多宽的人行道被夜宵摊点的摆设物所占满。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每家每户店主进行登记、查证,声明这是违法的户外经营、占道经营,并立即与店主一起将占道桌椅、帐篷等全部撤下。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主要走访北站路、青草湾、新城等片区,对无证经营、占道经营且不具备卫生资质的,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严重污染环境的夜宵摊点,进行整治查处和取缔。在整治过程中,多数商家还是比较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群众对此次整治也非常支持。不少群众表示,这些夜宵摊点经常要经营到下半夜才收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睡眠。执法人员表示,群众对这几个点的举报特别严重,一是烧烤油烟排放,对环境的污染特别严重;其次是晚上的占道经营,猜拳到晚上下半夜,扰民特别严重。

  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召集所有的烧烤摊位进行开会,要求他们定点经营,主要集中在新城商务区和锦绣华庭这两个点,若再次出现占道经营,将严厉处罚。接下来罗阳镇将组织各部门不定期地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整治强度,加大处罚力度,助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