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治水人郑冬旭:用实际行动践行治水剿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16:2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林海)郑冬旭是雅阳镇的副镇长,也是会甲溪支白巢村段的河长。担任河长以来,郑冬旭以宣传员、实践员、监督员三重身份加强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推进美丽浙南水乡建设,践行着治水人的使命与担当。

  自担任“河长“以来,郑冬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落实河长制及“清三河”行动。从组织各村居召开党员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宣传动员,到组织村干部排查登记,全力推进河道治理,郑冬旭敢想敢干,能干会干,主动担起河长责任,积极落实目标任务。同时,她创新招出奇招,将治水剿劣宣传纳入村规民约中,进一步提高村民环保意识。

  “河长“郑冬旭每个星期都要开展一次河道巡查,白巢村党支部书记包道田说:“每个星期都下来好几次,我们老百姓很满意,也配合她,搞得很干净很漂亮。”除了巡查河道,她还时常带领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治水工作,动员全民参与治水行动。

  郑冬旭表示,开展此项工作主要要做好三个员:第一是做好宣传员,将爱护环境的知识跟相关政策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提高他们爱护环境的意识;第二是做好实践员,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周边的群众,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第三是做好监督员,发现问题及时跟村里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

  治水剿劣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郑冬旭共主持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26次,安排进村入户宣传612人次,落实整治资金150多万元,清淤清理垃圾1800多立方,拆除沿岸违章三处,修复河岸1.3公里。如今的会甲溪支白巢村段,水更清了,环境也更美了。雅阳镇防汛办工作人员董直快说:“这条溪在之前是比较脏的,我们这个河长来了之后,就变得越来越干净了。”

  下一步,郑冬旭表示还会以该工作为重心,继续抓好“清三河”行动,加强巡河,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治,使河道越来越清洁、越来越美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