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16:36:00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7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宣传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明办汇报了2016年以来我县文明县城宣传工作情况,并对此次创建宣传方案作了部署说明。

  2016年以来,在国卫创建基础上,我县台报网端齐上阵,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示范文明县城、家风家训等主题宣传。制作展出国卫、省示范文明县城双创攻坚展板16块,泰顺好人展板21块;更改新城大道、城北路等道旗1000多幅,新增喷绘1200多平方、墙绘500多平方,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字牌3套;开展“创建进行时”“创建随手拍”“创建知识有奖竞答”等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全民清洁日”“文明点亮旅程”等线下宣传活动32场次,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此外,我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道德守礼”文明宣传,制作和发放“遵德守礼”提示牌2000多个,对全县各文明单位、“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和主要街道“遵德守礼”提示牌全覆盖。

  雷全勉指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省级“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也是我县打造“山区最美县城”乃至“旅游兴县”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基础。对照整个创建的目标要求,我们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大力度、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年底前通过省示范文明县城的考核命名。

  雷全勉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务求实效。时间上,7月已开始进入省示范文明县城验收阶段,要结合省示范文明县城“百日攻坚行动”,从6月底到9月底这个阶段集中发力、全面突破,利用一切宣传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创建宣传,形成浓烈的宣传氛围。内容上,要紧盯方案中明确的46项工作内容,多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执行落地。渠道上,台报网要启动三方联动机制,开辟“创建文明县城,建设美丽泰顺”专题专栏,树立“实效”意识,着重打开新媒体渠道,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深化开展“创建进行时”“创建随手拍”“创建知识有奖竞答”等线上宣传活动,让文明县城创建在手机朋友圈中“刷屏”。形式上,要克服“为创建而创建”的思想误区,开展更务实、更直接、更深入的点对点宣传,以创建真正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雷全勉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组织协同、合力攻坚,各个部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都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克服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做到平台互通共享,相互补台不拆台,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