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慕大“魔鬼三角”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5:32:27 作者: 字体:

  在美国东南沿海的西太平洋上,有一片神秘的海域。这片海域北起百慕大,向南延伸到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迈阿密,然后通过巴哈马群岛,穿过波多黎各,到西经40度附近的圣胡安,再折回百慕大,形成一个三角地区。

  几百年来,这里频繁出现轮船遇难、飞机失踪或其他一些离奇事件。人们把这个恐怖的海域称为“魔鬼三角”或“死亡三角”。

  “阿基米德定律”的引用

  对于船只、飞机在百慕大地区神秘失踪的现象,全世界的科学家进行了许多次研究和探索。有科学家认为,在百慕大三角地区冰冷的海床底下藏有大量的甲烷结晶,当海床变暖或发生海底地震时,这些沼气结晶就会被震翻出来,迅速气化释放出水面,巨大的沼气泡沫可以使周遭海水的密度突然降低,失去原有的浮力,如果此时正好有船只经过,就会因为浮力不足而像石头一样沉入海底。而这一原理正好符合阿基米德定律。为此,科学家们曾在大海上使用真船进行了“模拟百慕大实验”,该实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不过,海底沼气理论虽然可以解释百慕大地区的沉船之谜,但却难以解释更为复杂的飞机失事现象。

  漩涡凹面镜

  一些科学家经调查发现,百慕大三角区海面上有巨大的漩涡,直径大都在200千米,甚至上千千米,形成后有的可持续60多天。这些漩涡犹如一面面巨大的凹面镜,当阳光射入角为10~70度时,焦点直径可达几百米到上千米,其温度之高可以使飞机、舰船顷刻融化。即使稍一靠近,也能引起爆炸和焚烧。为此,科学家做过以下实验,用一个大浴盆装满水,然后搅动,让水涌起漩涡,再用强烈聚光灯以15~75度入射角照射漩涡,不久奇迹出现了,一张悬在浴盆上空薄纸突然烧起来,接着科学家把漩涡直径加大到100米,引入太阳光,发现阳光焦点直径有一米以上,焦点温度高到万度。这就是为什么百慕大漩涡凹面镜能够进入该区域的飞机瞬间消失的原因。

来源 浙江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