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党员程波:责任重于山 一心为患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5:00:00 作者:黄淑霞 苏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 苏云)他2004年加入共产党,每一天他总是孜孜不倦、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儿科临床诊治和研究工作,15年来,他用自己工作行动来诠释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就是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程波。

  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每天早上7点40分以前,程波都准时来到医院,他穿上白大褂,仔细检查工作所要用的每一件工具,以保障工作时能快速、准确而不出纰漏。在经过晨间讨论后,程波对昨晚住院患儿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8点左右,带上口罩,他开始了今天的查房。在查房的过程中,程波让两位规培医师参与到会诊,并仔细地跟他们描述每一位患儿的病情、病因,并指导他们碰到某种情况该如何处置等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房,20多位住院患儿的病情程波了然于心。

    程波是湖北咸宁人,2001年大学毕业后到我县人民医院工作。因为他肯吃苦、好钻研,对待病人耐心细致,在导师推荐下,2004年,加入共产党,后来还当任了儿科主任。

  目前,县人民医院儿科医师14人,由于儿童患者多,门诊量往往一天在80人以上,加班成了医生们的家常便饭。作为儿科主任,程波更是担负着全县儿童的疾病诊断、治疗、保健、健康教育等大量工作。由于他工作突出,曾被评为浙江省卫生系统优秀党员、省第七届优秀医师提名奖,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带头人,他带领的科室还获得县青年文明号、县首届劳动模范集体、2009-2010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集体等称号。

    县人民医院儿科医师都说,程医生人好,很有耐心教学,对待病人患儿也非常亲切,在工作上是很认真负责的人,在生活中也是个很好的朋友。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