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治水一线的“准妈妈”——优秀河长吴可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0:16:00 作者: 许曾荣 林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 林海)在治水剿劣行动中,我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河长,大安乡乡长吴可塑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坚守在治水一线的“准妈妈”。

  “这些漂浮物要清理掉,要注意细节,注意平时的保洁。”在罗汉溪边,一位穿着雨衣,梳着马尾的年轻孕妇正跟村干部交代着清理细节,她就是吴可塑,作为罗汉溪大安乡段的“河长”,她每半月都要到这里巡河检查,叮嘱村干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治水剿劣行动开展以来,大安乡共排查出了6个劣V类小微水体,吴可塑主动认领了治理难度高,对群众影响大的溪流。认领后,她立即制定了治理方案,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将溪流内的垃圾、淤泥清理干净。同时,组织成立了劣V类水应急小组,对大安溪、罗汉溪等河道的几个生活垃圾入水点进行突击检查,将几个截污纳管不到位的沟渠纳入大安乡年度清淤计划。同时,走村入户宣讲治水意义,呼吁当地群众提高护水意识。

  通过几个月的努力,目前大安乡已完成了3个劣V类水体改造提升,其余溪流的水体、水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看着日渐清洁的溪流,吴可塑由衷的高兴。但她说,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大安乡罗汉村委会主任罗宗镇说,经过长时间的治理,这条河面已经很干净了,村民对此非常满意,大家也很自觉地维护着这条河的清洁。

  吴可塑表示,身为一个位“河长”,就要为群众树立榜样,以身作则,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把每件事情都做好,巡好自己的责任河段,将责任河道管理好。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