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信息时代如何建立医生个人品牌”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发布时间:2017-06-28 14:56:00 作者: 字体: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高黎明)为解决就医难的问题,我国提出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模式探索医疗改革。利用新信息时代的各类传播平台,医生可以直接向公众提供有价值的健康医疗知识,与患者建立直接联系和互动,建立医生的个人品牌。由熊猫医学科普、腾讯健康及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办的“新信息时代如何建立医生个人品牌”主题活动,暨“熊猫医学科普专题”活动昨日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医生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大众的科学普及水平,使医院、医生、患者都能够从健康大数据中充分受益,提升医院和医生的品牌影响力。

  会议开始,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进行致辞。接着,“熊猫医学科普”创始人、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缪中荣分享创建“熊猫医学科普”品牌的心得,他表示,“熊猫医学科普”借助移动互联网,通过对医生个人品牌的建设、医学科普的精准化推送,将权威医生的影响力最大化,对社会、患者实现正向引导。此外,缪中荣还介绍,“熊猫医学科普”以漫画的形式呈现科普内容,成为医生向读者进行科普宣传的载体,在读者受益的同时,也提升了医生的知名度和个人品牌效应。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对构建医生个人品牌的途径和方法进行研讨与总结。各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我国在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医生教育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而建设医生个人品牌作为新信息时代传播医学知识的重要手段,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现场颁发了“最佳科普人物”和“腾讯网优秀科普专家”两个奖项,刘湘源、王宇等13名医生获此殊荣。

  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医师毕晓峰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子函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毕晓峰指出,要想做好医学科普,就应该做到以下四点,即科普内容应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科普选题应贴近生活、选对话题;科普宣传应与媒体合作、促进传播;科普工作应得到单位支持、个人坚持。王子函则表示,医生应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打造个人品牌,将自己擅长的医学知识用于患者,服务于患者,让医生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让患者获得最大限度的医学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