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班车司机擅自改变就餐地点 乘客“黑店”遭遇“鬼手换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0 16:10:00 作者:胡城 刘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城 刘哲)近日,一则关于“泰顺至上海班车中途遭黑店宰客”的信息在泰顺的一些微信朋友圈疯转。

  黄先生是泰顺县木偶艺术剧团成员,6月11日他和6名同事应邀到上海表演。由于没买到动车票,只好乘坐当天上午九点半泰顺发往上海的长途客车。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下午一点半,一车的乘客竟被载至临海北 高速出口不远的一家脏乱不堪的饭店吃午餐。

  据黄先生回忆,由于当天早餐吃得早,饥饿难耐,因此不得已花了八元买了一个普通的袋装面包。除了他,整车二十多个乘客再没有人进入饭店就餐。

  此时的黄先生并未发觉任何不妥,小伙把钱放回钱包后,黄先生便上了车。然而当黄先生仔细回想刚才的经过,总觉得不妥,随后再察看钱包发现,钱包里的2900元钞票只剩1700元了。

  记者查阅视频资料发现,事实上黄先生遭遇的正是小偷惯用的伎俩“鬼手换钞”,小偷以钱缺角、换零钱、怀疑假钞各种理由,在市民不经意间,已经将钱藏到了手心里。

  由于人生地不熟,黄先生等人拿回九百元钱后,便不愿继续纠缠。随后,在乘客的一致要求下,大伙才进了天台服务区吃午饭,当时已是下午两点左右。当天晚上,黄先生和他的同事将此事经过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警惕。消息一经发布便迅速在当地扩散开来。县长运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调查,并于12号晚上与黄先生等人取得了联系,向他们致歉并赔偿损失。

  陈经理告诉记者,2010年以前,泰顺开往上海的班车都是走上三高速驶往上海,2010年诸永高速开通,改经诸永高速开往上海,而且中途吃饭都是在服务区吃的。估计是因为近段时间服务区在装修,所以从六月八号开始,驾驶员才会将车驶离高速就餐。

  在记者的要求下,我们采访到了当天的另一名驾驶员陈师傅。经了解,陈师傅此前在杭州工作,半年前来到泰顺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他表示他和同事是跟着前一天的司机路线来到该饭店的。

  不少网友质疑,是否存在司机与黑店串通,收受回扣,对此涉事司机和公司予以了否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及时妥善的处理,此事已经得到了黄先生等人的谅解。但黄先生同时也告诉记者,希望这次的事情是偶发的个例,不会在其他班车上发现。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