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三部曲”织牢青少年暑期安全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16:0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 暑假将至,大安乡精心布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采取一系列防护措施,切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据了解,从5月中旬开始,大安乡就充分利用六一儿童汇演、文化礼堂文艺演出等机会,重点做好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家长等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该乡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深入到学生家中走访宣传,要求家长加强日常监管,共同防范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或玩耍。

  同时,针对大安溪流较多的情况,连日来该乡对现有的水塘、水库等进行全面排摸,在溪流两畔、山塘水库周边安装了30余个“禁止游泳、担心落水”的警示牌,告诫青少年儿童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大安乡还组织村干部经常对辖区内的水库、水塘、溪流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巡查,严禁孩子到水边嬉戏、下水游泳,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大安乡人民政府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暑期天气炎热,青少年儿童喜欢游泳、玩水,请注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四知”,即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做到“六不一会一建议”,即不在无成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江河池塘戏水玩耍打捞、不冒险过桥、过河、涉水坑,教育孩子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止、报告,教会孩子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建议学生游泳到正规游泳馆学习游泳。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