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乙肝病毒有哪些传播方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15:11:00 作者: 字体: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以下途径传播。

  1.血液传播。血液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如输入全血、血浆、血清或其他血制品。实验证明,只要含有极微量乙型肝炎病毒的血液,就可引起乙型肝炎的传播。

  2.母婴传播。如孕妇携带病毒,会通过产道对新生儿进行垂直传播;妊娠晚期发生肝炎的孕妇会感染胎儿。

  3.医源性传播。如医疗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可引起传播;共用注射器进行静脉注射吸毒,可导致包括乙型肝炎、艾滋病等在内的多种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此外,血液透析患者常是乙型肝炎传播的对象。

  4.体液传播。乙肝患者的体液具有传染性,体液包括唾液、泪液、汗液、精液、血液、乳汁等。如果皮肤黏膜破损,再沾染含有乙肝病毒的体液,就可能感染。性接触传播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乙型肝炎的性传播是性伙伴感染的重要途径,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间的传播。

  5.昆虫叮咬传播。热带、亚热带的蚊虫以及各种吸血昆虫,可能对乙型肝炎传播起一定作用。

(来源 浙江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