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考察团赴乐清等地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14:20:4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我县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6月14日至16日,由县文明办主任翁卿鸟带队的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考察团前往乐清、浦江、景宁等地考察,学习借鉴三地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考察团主要以观看专题片、实地考察、座谈会交流等形式完成考察任务。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仔细参观、详细了解考察地县情和文明创建历程,实地考察当地农贸市场、文明村镇、文明小区和文明示范街。所到之处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城市管理井然有序、市民生活健康和谐,处处呈现出创建文明县城的浓烈氛围。

  座谈交流过程中,考察团与各地就提升市民文明理念、网格化城市管理、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热情、培育创建品牌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各地的先进经验做法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很受启发,真切感受到他们的领导重视、班子团结务实、思路清晰,创建队伍工作扎实、方法创新,有朝气、有活力、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地的创建督查机制、城市管理制度等方面亮点频现。

  考察团成员表示,将深入思考,及时总结,寻找差距,取回“真经”,补齐短板,把乐清、浦江、景宁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充分融入到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明确和创新创建工作思路,建立创建长效机制,提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文明县城创建具体方法、措施以及意见、建议,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更好地开展。

(编辑 毛晓辉 县文明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