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乐惠   ->   山城淘宝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原生态竹筒酒:酒质芬香 余味悠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48:05 作者:林静 周家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林静 周家华)竹筒酒,又名鲜竹酒,采用高压微创技术将基酒注入毛竹竹腔,让酒在竹腔中二次发酵以释放基酒中的甲醇等有害成份。成酒色如琥珀,入口绵甜温和,竹味浓香,自然清纯。在我县雪溪乡,就有一片专门制作竹筒酒的竹林。

  近日,记者来到雪溪乡双溪村后溪自然村,在农场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这片竹林。用工具将竹子凿开后,清香的竹筒酒喷涌而出,细细品尝一口,酒香四溢,沁人心脾。雪溪德胜农场负责人陈传辉告诉记者,每年在竹子嫩的时候把白酒给注射进去,到了第二年就可以割下来。这种针眼要有选择的,注射的时候就注到竹节进去,需要一次性的把它戳进去。 通过鲜竹汁自身对酒的融合,使酒体得到净化,口感甜冽厚醇。亲朋聚会,击竹共饮,使人有种翠竹林中曲水流觞的惬意和快感。陈传辉还告诉记者:“竹子中医里面也是一味中药,竹子有很多的有益成分,把酒注到竹子里面的时候,它就会吸收竹子的那些有益成分,这个酒本身可能总有一点有害成分,然后就会在竹子里面过滤掉,拿出来喝的时候有点甜,毕竟竹子有糖分的,然后口感也很好,不上头的这种酒。 ”

  据了解,德胜农场从前年开始制作竹筒酒,每年可产大约三到五千瓶。农场还将制酒剩下的竹子用于制作竹筒碗、竹筒杯,用来布置餐桌也别有一番情趣。陈传辉说:“竹子本身可能就打了三节或者两节,最多打四节,一根那么长的毛竹就有点浪费,后面那些就有制作竹杯子,接下来还打算做竹筒饭。剩余的竹子就拉到苍南那边给他们那些造纸就做纤维。”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