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技特派员汪自强获得“最美科技人”荣誉称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6:19:00 作者:县科技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的5月30日是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联合开展的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在杭州隆重举行颁奖仪式,12位来自创新第一线的科技人当选“最美科技人”。派驻我县的省科技特派员、浙江大学教授汪自强老师获得“最美科技人”荣誉称号,他也是获奖者中唯一一位科技特派员。

  12年前,汪自强老师成为第三批省科技特派员,派驻泰顺县仕阳镇(原万排乡)。派驻至今,他先后组织开展稻田养鱼、茶树新品种引进、茶叶提质增效、仕阳镇科技富民强镇等科技项目实施,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被称为“温州版李保国”。

  12年来,除了科技特派员本身承担的科技项目外,汪老师作为项目主持人和技术负责人,为乡镇和企业申报和承担科技研发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8项,项目经费共510多万元。项目重点围绕主导产业茶叶开展了系列的科技提升和科技支撑工作。汪老师不辞劳苦,亲力亲为:入茶园与茶农交谈,进茶厂看茶叶加工,逛市场探茶叶行情,从茶叶教授那里“挖”来了茶叶新品种“浙农117”,用推广品种“龙井43”更新茶园;针对劳力缺乏等问题,购置采茶机,请来了浙大茶叶专家教授来我县培训茶农,示范机采茶园管理、机采过程、机采茶的加工。经几年的项目实施,该镇3000多亩茶园茶叶的品质和效益不断提升,由低档茶和粗制茶变成了中高档茶和精品茶,价格也由原来的平均30多元一斤,卖到了200多元一斤。

  12年来,汪自强共8次获得浙江省和温州市优秀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1年获得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2012年获得浙江省革命老区创新创业优秀工作者称号,2013年荣获浙江省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温州市功勋科技特派员和泰顺县首届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编辑 曾丽军 县科技局供稿)